学者文库

学者文库

地方人大常委会30年研究

发布日期:2013-09-11浏览次数:字号:[ ]

 

   

  20075月,由北京市政治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政治文明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成立了“政治文明建设与发展”论坛。首届“政治文明建设与发展”论坛与2007822日至24日在河北承德举行,论坛的主题为“和谐社会的政治文明建设”。

  2008411日至13日,第二届“政治文明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武汉大学召开,主题为“改革30年中国政治发展:经验、反思、展望”。

  2009810日,第三届“政治文明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兰州召开,主题为“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年”。在此次论坛中,学者围绕“人大制度理论”、“地方人大建设”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对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30年以来发展的历史经验、存在问题与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论坛与会学着共提交论文20余篇。本论文集就是对论坛所提交论文的汇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