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04-19浏览次数:字号:[ ]

本着“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于4月19日上午在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博士后人才培养、高层次项目研究等方面融合发展,进行实质性合作,推动双方学术资源的开放融合。

1

会议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李林研究员,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韩宪洲教授在协议书上签字。

2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韩宪洲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鼎力支持,我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合作,堪称中央科研机构和地方高校合作的典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对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2

韩宪洲讲话

李林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合作共赢的举措,必将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研究更加结合实际。法学研究所将在课题研究、博士后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支持北京政治文明研究基地的工作。

李林还作了题为《科学界定“党内法规”概念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他分别从“党内法规”概念提出的背景、内涵,“党内法规”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以后,需要我们在此问题上开展的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2

李林作报告

 

会上,韩宪洲和李林还共同启动了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网站,并为政治文明建设研究阅览中心揭牌。

启动网站

 1

揭牌

 

北京联合大学原党委书记、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徐永利,副校长鲍泓,以及科研处、研究生部、网络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