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专家

特约专家

 
翟国强

发布日期:2017-04-05浏览次数:字号:[ ]

 

1

 

翟国强(19793月~),男,汉族,河南省焦作市人,研究员。19979月至20017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原中南政法学院)学习,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19月至20047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习,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049月至20076月在浙江大学法学院学习,获得法学博士学位。20077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现从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学术专长是中国宪法学、比较宪法学、立法学。近年来,主要代表作有:《中国宪法实施的双轨制》(论文),《法学研究》2014年第3期;《宪法判断的正当化功能》(论文),《法学研究》2012年第1期;《公法学如何对待政治事实》(论文),《法学研究》2012年第4期;《中国语境下的“宪法实施”:一项概念史的考察》,《中国法学》2016年第2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