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召开科研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5-22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召开科研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韩宪洲教授,校原党委书记、基地首席专家徐永利教授,校纪委书记张楠教授,校长助理、科研处长杨鹏教授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地开放课题负责人,以及基地专职研究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1

会议现场

韩宪洲在讲话中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指出,北京联合大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以及两次视察北京时的讲话为指针,结合实际,鼓足干劲,找差距、练内功、调结构,提升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推进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的同志要认清形势,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门搞研究,重点要突出,形成自己独特的研究方向和优势,真正承担起政治文明建设智库作用,积极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

徐永利指出,我们要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让科研成为我们的追求,同时协调好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关系。纪委书记张楠教授要求基地研究人员关注、研究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顺安教授作了“依法治国及膜拜团体研究”的学术报告、北京市哲社规划办基地处刘军处长作了“有关课题申报的几个问题”的报告。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岭教授、校史馆馆长姜素兰教授同大家分享了课题申报的经验;校长助理、科研处长杨鹏教授作了关于我校科研形势和任务的报告;基地常务副主任赵连稳教授介绍了基地上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

会上,韩宪洲、徐永利、张楠分别为2016年基地结项课题、2017年立项课题负责人颁发了证书。

 

1

韩宪洲为校外课题负责人颁发立项证书

 

1

徐永利为校内课题负责人颁发立项证书

 

1

张楠为校内课题负责人颁发立项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