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协商民主视野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04浏览次数:字号:[ ]

在全党、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校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北京市朝阳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于日前共同主办了“协商民主视野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学术研讨会。

会议现场

全国政协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武汉大学政治文明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虞崇胜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包心鉴,复旦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副秘书长肖存良研究员,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原主席、朝阳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辛燕琴,海淀区政协原主席彭兴业,我校党委书记、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韩宪洲教授,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徐永利教授,以及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研究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徐永利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的宗旨是深入研究协商民主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的重要作用,立足北京市协商民主建设实践,发挥学术智库推动政治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政协思想、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北京实践、协商民主视野下的人民政协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必将进一步推进该领域的学术研究。

会议收到了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全国政协研究室理论局副局长韩冬梅,以及原冬平、虞崇胜、周淑真、包心鉴、肖存良等专家学者的论文近40篇,会议评选出了10篇优秀论文。

韩宪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民政协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举办“协商民主视野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学术研讨会,众多专家学者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于加深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体系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