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徐永利一行出席北京市政协学习习近平
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27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7月26日下午,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北京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讲话,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忠杰,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研讨会。会上,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主任徐永利作了题为《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论断》的大会发言。

徐永利在发言中认为,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定位,人民政协是民主政治协商机构,发挥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扩大了民主协商和公民有序参与,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效载体;在国家治理体系构建中体现了参与主体多元和包容性的基本特征。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赵连稳教授、党委宣传部挂职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福军副教授,艺术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高蕾副研究员、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章林讲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