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3浏览次数:字号:[ ]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和北京联合大学建校40周年,6月30日,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和丰台区人大共同主办了“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主持开幕式,丰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致开幕词,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徐永利教授出席会议。

                                             

学术研讨会现场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致辞

丰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致辞

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证书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宗旨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和全国人民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就是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具体表现,这也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更大的机遇。此次学术研讨会就是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召开的。

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伯钧、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田洪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李正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武汉大学教授虞崇圣、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教授包心鉴、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原书记黄百炼作了主题发言。另有18位专家学者及人大实际工作者也作小组发言。


部分与会专家作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丰台区人大领导及工作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丰台区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代表30余人以及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全体人员、北京联合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52篇。 

  

 与会代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