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5浏览次数:字号:[ ]



尊敬的_____________女士/先生: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将于20186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和议题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

(二)会议议题

1.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实践研究

2.新时代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研究

3.新时代立法制度与立法技术研究

4.从监察委员会的设立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健全和完善研究

5.新时代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制度的完善与建构研究

6.新时代人大预算监督理论和实践研究

7.新时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研究

8.新时代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研究

9.新时代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研究

10.改革开放四十年人大制度发展实践研究

11.地方人大立法工作实践经验研究

12.设区的市人大立法实践研究

13.其他

二、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86月下旬(具体待定)

会议地点:北京(具体待定)

三、会议论文

参会代表原则上须提交论文。请根据会议主题及具体议题撰写论文。论文字数以八千字至一万五千字之间为宜,正文应采用小四号宋体、单倍行距,其他格式和注释体例请参见附件。

请参会代表于2018610日前将论文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至会务组邮箱(yingnancui@163.com),逾期不再接收。邮件主题务必注明“会议论文”并加上自己的姓名。

四、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参会者的往返交通费自理。参会者会议期间的食宿由会议主办方承担,其他时间的住宿费用与会者自理。

五、参会回执

请参会代表务必于201852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到会务组邮箱yingnancui@163.comlzwbr@163.com

六、会议联系

崔英楠 13581765900       邮箱:yingnancui@163.com

  王柏荣  18810915996       邮箱:lzwbr@163.com 

                                                                                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

2018年3月15日


附:会议论文格式体例要求

来稿请按照正常的论文发表规范,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英文标题和作者简介(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

一、格式要求

1、文章标题选三号宋体,正文选小四号宋体,摘要和关键词选小四号楷体。

2、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全文不连续编号,当页连续编号。注释序号使用阿拉伯数字“①②③……”表示。

3、同一文献被引用多次时,自该文献第二次被引用始,直接引用的,用“同注○,第××页” 的形式;间接引用的,用“参见注○,第第××页”的形式。

二、注释举例

1、著作

  李林:《立法理论与制度》,中国法制出版社2005年版,第8页。

2、期刊论文类

史金蕊:《国际知名再保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分析》,《中国保险》2016年第7期。

3、网络文献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新华社,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3-11/15/c_118164294.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