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0浏览次数:字号:[ ]

各二级单位:

      根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要求,请认真组织做好本单位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对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1.请认真阅读《公告》,了解《公告》的具体要求。

      2.按照上级单位限额申报工作要求,学校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三类项目具体限额要求如下:

      (1)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按上级限额要求,我校限报4项,对各二级单位申报不设限额,由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进行遴选;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按上级限额要求,由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北京学研究基地及京台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三个基地组织申报,每个基地限报5项;

      (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按上级限额要求,因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二级管理单位,可申报35项。现各二级单位具体申报限额为:文科学院限报5项;非文科学院(生化学院、城轨学院、机器人学院和智慧城市学院)限报3项;直属教学单位限报2项;机关部门限报2项,由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进行遴选。(重大项目、北京市“百人工程”学者和“四个一批”人才申报的项目,申报自筹资金项目均不占本单位指标)

      3.申报受理时间(分为二个阶段):

      (1)第一阶段(不含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2020年8月25日中午12:00前,各二级单位按限额要求将《申请书》、《活页》及《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名命名文件夹和汇总表,项目名命名申请书和活页,如***申请书、***活页)发至kyxm@buu.edu.cn邮箱,校科技处组织专家匿名评审打分及排序后,校园网公布评审结果。

      (2)第二阶段:2020年9月2日中午12:00前,按评审结果集中受理申报材料,纸质版:审查合格的《申请书》、《活页》1式6份,采用“1夹11”方式叠放;电子版:《申请书》、《活页》及《汇总表》(以学院名命名文件夹和汇总表,申请人姓名命名申请书和活页,如***申请书、***活页)发至kyxm@buu.edu.cn邮箱。

      请各二级单位务必严格遵守本通知规定的报送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

        张晏辅(64900357),办公地址:3C0219;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

        张晏辅(64900357),办公地址:3C0219

      (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

        重大及重点项目:张晏辅(64900357),办公地址:3C0219

        一般及青年项目:徐  燕  刘华伟(64900143),办公地址:3C0221

 

      附件(下载地址:http://www.bjsk.org.cn/detail-1397-1482-11335.html):

      1.《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2.附件一: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3.附件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4.附件三: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申请材料及管理文件

 

                                                                                                                                                   科学技术处

                                                                                                                                                 2020年8月6日



决策咨询项目申报提示

 

《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已发布,现就研究基地申报决策咨询项目做如下提示:

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把以前的“研究基地项目”调整为“决策咨询项目”,并专门制定了《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鉴定结项工作细则》,在申报之前,请认真阅读。

各研究基地申报决策咨询项目,要充分吸引整合研究资源,围绕自身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课题指南”所列60个选题方向设计具体申报题目,也可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自设研究题目申报。不能仅从个人研究兴趣出发设计研究题目申报。

决策咨询项目设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人结合自身学术积累和研究专长,自主确定申报项目级别,在项目评审时各级别项目均不予以转立。

决策咨询项目完成时限均不得超过1年,填报项目申请书时,暂不填写“计划完成时间”一栏,待项目正式立项后由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统一填写,并将在后期管理中严格按办法执行。

以前“申报学科”变为“申报专题”,请按照“决策咨询项目课题指南”所列6个专题名称填写,如果不能纳入6个专题,可填写“自选设计”。

决策咨询项目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均进行了重新修订,填写时请把握决策咨询项目的特点,明确要研究和解决的现实问题,了解掌握实际工作进展实施情况,对于需要深入调研的内容,要详尽列出到相关实际工作部门调研的计划和安排,明确预期要取得的决策咨询成果及其转化应用效果。不能按照一般学术研究的思路进行填写。

之前已列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系列的蓝皮书,重新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请书》,在封面“申报专题”栏填写“自选设计”,在“最终成果形式”栏选填“蓝皮书”,同时一并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课题论证活页》。蓝皮书内容要更多聚焦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着力成为立足北京、研究北京、服务北京的智库品牌。


                                                                                                                                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

                                                                                                                                                 2020年8月8日

决策咨询项目申报提示.doc关于做好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