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概况

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前身为北京市政治文明建设研究中心,是2006年4月经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同意设立在北京联合大学的科研机构,为北京联合大学的直属单位。2016年6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与北京市教委联合发文,决定依托北京联合大学建立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

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将整合校内外科研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融资政、学术研究及教学为一体,开展政治文明研究。基地汇集了一批在政治学、法学、历史学、哲学等方面颇有造诣的专家学者。

基地现设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所、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北京膜拜团体与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廉政研究中心、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和办公室等机构,围绕人大制度、协商民主和社会治理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不断推出优秀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撑。